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新竹貼牆壁磁磚翻新費用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苗栗磁磚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貼牆壁磁磚高低不平修復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苗栗瓷磚爆裂翻新推薦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壁磚施工翻修費用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苗栗磁磚凸起修補推薦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苗栗磁磚爆裂翻修費用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桃園浴室整修瓷磚修補推薦

決定你一生的,并不是高考的分數  文/公羽依娜  1  我曾經因為高中老師的一句話日日惶恐,他說:“高考能夠改變你們的命運,一考定終身。”很多人也認為,高考考得好,人生也將更精彩。  如今,又一年高考來臨了。  其實,高考只是人生成長過程中的一個儀式,它以考卷的形式,給你的十年寒窗苦讀畫上句號,再去開啟新的篇章。而高考分數,只是決定著接下來三年或四年的時間里,你要去什么地方生活。  三四年之后,你將去什么地方,將走到怎樣的位置,將面對怎樣的成功與失敗,這些并不是高考分數可以決定的。  高考,并不能決定你的一生。高考結束后,你的人生才算是真正開始。  2  高考后,你要學的第一件事,是獨立生活。  曾有位讀者問我:“高考是四年前的事情了,只記得當時挺平和的,第一天高考完還一個人去逛街。其實我很佩服那時候的自己,一個人看書學習吃飯,從來不會覺得孤單,上了大學反而覺得孤單了。我想找回以前那個一根筋努力的自己,什么都不想,有自己的目標。”  高考前我們有一個具體的目標,有一群為了共同目標而一起努力的人,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可高考后,這樣子的目標已經消失了,沒有人再為我們定目標,再驅使著我們前進了,我們卻突然無法適應了,不知道一個人該怎么生活。  何為獨立生活?獨立生活在于生活能自理,思想能獨立,經濟能自由。  離開了父母溫室般的呵護,獨自一個人去外面經歷風風雨雨,該如何學會打理自己接下來的生活,這些是高考后應該去學習的技能。  思想的獨立在于自己的精神世界能夠不斷地豐富起來,能夠克服孤獨寂寞,能夠有自己的精神追求,能夠在合群人中有自己的特點,適當地不合群。  高考后的你,已經是成年人了,應該學會做一個斷奶的孩子,不要總是汲取父母的“乳汁”,好好為未來盤算,看看怎么學會經濟獨立,減輕父母的負擔。  考卷上分數越高,不代表你越會生活,分數越低,也不代表你不會生活。人生的質量,關鍵看你怎么去生活,而這些,并非分數可以決定的。  3  高考后,你要學的第二件事,是為人處事。  高考前,你所在的環境中,分數決定你的位置,決定你在大人眼中是“好孩子”還是“壞孩子”。可高考后,你已經進入到了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不單單只是憑借著分數來衡量你。  在這個新的世界里,別人會根據你為人處事的方法,來衡量你在他們心里的位置。怎么對人,怎么對事,這里蘊含著你的三觀,三觀不同的人,為人處事的方法也截然不同。  你的處事方法讓人舒服了,別人會把你放在心里。你的處事方法讓人不舒服,別人會離你而去。  究竟如何為人處事,小到如何回復別人的一句話,大到如何大度地處理一件讓自己不舒服的事情,這些都是人生的智慧。  而這樣的為人處事方法,需要我們有意識地去學習,甚至是我們一輩子都需要學習的智慧。  4  高考后,你要學的第三件事,是為自己讀書。  高考前,我們是為高考而讀書。高考過后,很多人慶幸自己已經逃離書本的苦海,能夠遠離每天與書為伴的日子,故而開始天天游玩。  殊不知,高考前的日子,你是為了讀書而讀書,可高考后的日子,才是你能夠真正為自己讀書的時候。  高考的結束,讓我們迎來了更加廣闊的空間,而我們究竟是從一個魚缸跳往另一個魚缸,繼續掙扎,還是走向更廣闊的空間,吮吸知識的甘露?這些取決于我們的眼界,取決于我們的思維,取決于我們的智慧。  眼界、思維、智慧的提升,離不開平時讀書的積累。人應該學會終身學習,而不是隨著高考的結束,而結束學習。  5  高考后,你要學的第四件事,是交友。  人生最珍貴的,是有三兩好友,彼此互幫互助,共同成長。  有些人身邊經常有成群結隊的朋友,有些人卻總是孤獨一人,沒有任何的朋友。  有些人總是會全心全意為朋友考慮,去幫助朋友;可有些人卻總是想著處處壓榨朋友。  有些人想著與朋友共同成長,可有些人卻看不慣朋友的好。  不同的交友方式,決定著你的交友層次。你需要去考慮怎么跟朋友更舒服地相處,怎么讓自己在朋友心里留下不可替代的位置,怎么讓朋友跟你有聊不完的話題。  交友涉及到講話的藝術,涉及到交往的技巧,涉及到做人做事的方式,這些,是我們一生必學的技巧。  6  別緊張,高考成績決定不了你的一生,高考只是為十年寒窗苦讀畫上一個句號。  高考結束,真正的人生,才剛剛開始! 找到5%能改變你一生的朋友 可以改變你一生的五句話 四個足以警醒你一生的故事分頁:123

梁啟超:重要的是,做一個不惑、不憂、不懼的完整的人  文/梁啟超  為什么進學校?  諸君!我在南京講學將近三個月了。這邊蘇州學界里頭,有好幾回寫信邀我,可惜我在南京是天天有功課的,不能分身前來。今天到這里,能夠和全城各校諸君聚在一堂,令我感激得很。但有一件,還要請諸君原諒:因為我一個月以來,都帶著些病勉強支持。今天不能作很長的講演,恐怕有負諸君期望哩。  問諸君“為什么進學校?”我想人人都會眾口一辭地答道:“為的是求學問。”再問:“你為什么要求學問?”“你想學些什么?”恐怕各人的答案就很不相同,或者竟自答不出來了。諸君啊!我請替你們總答一句罷:“為的是學做人。”你在學校里頭學的什么數學幾何物理化學生理心理歷史地理國文英語,乃至什么哲學文學科學政治法律經濟教育農業工業商業等等,不過是做人所需要的一種手段,不能說專靠這些便達到做人的目的。任憑你把這些件件學得精通,你能夠成個人不能成個人還是個問題。  人類心理,有知情意三部分。這三部分圓滿發達的狀態,我們先哲名之為三達德——智、仁、勇。為什么叫做“達德”呢?因為這三件事是人類普通道德的標準,總要三件具備才能成一個人。三件的完成狀態怎么樣呢?  孔子說:“知者不惑,仁者不憂,勇者不懼。”所以教育應分為知育情育意育三方面。現在講的智育德育體育,不對。德育范圍太籠統,體育范圍太狹隘。知育要教到人不惑,情育要教到人不憂,意育要教到人不懼。教育家教學生,應該以這三件為究竟,我們自動地自己教育自己,也應該以這三件為究竟。  如何不惑?  養成我們的判斷力!  怎么樣才能不惑呢?最要緊是養成我們的判斷力。想要養成判斷力:第一步,最少須有相當的常識;進一步,對于自己要做的事須有專門智識;再進一步,還要有遇事能斷的智慧。假如一個人連常識都沒有,聽見打雷,說是雷公發威;看見月蝕,說是蝦蟆貪嘴。那么,一定鬧到什么事都沒有主意,碰著一點疑難問題,就靠求神問卜看相算命去解決。真所謂“大惑不解”,成了最可憐的人了。  學校里小學中學所教,就是要人有了許多基本的常識,免得凡事都暗中摸索,但僅僅有這點常識還不夠。我們做人,總要各有一件專門職業,這門職業,也并不是我一人破天荒去做,從前已經許多人做過。他們積了無數經驗,發現出好些原理原則,這就是專門學識。  我打算做這項職業,就應該有這項專門學識。例如我想做農,怎樣改良土壤、怎樣改良種子、怎樣防御水旱病蟲等等都是前人經驗有得成為學識的。我們有了這種學識,應用他來處置這些事,自然會不惑;反是則惑了。做工做商等等都各各有他的專門學識,也是如此。  我想做財政家:何種租稅可以生出何樣結果,何種公債可以生出何樣結果等等,都是前人經驗有得成為學識的。我們有了這種學識,應用他來處置這些事,自然會不惑;反是則惑了。教育家軍事家等等都各各有他的專門學識,也是如此。  我們在高等以上學校所求的智識,就是這一類。但專靠這種常識和學識就夠嗎?還不能。宇宙和人生是活的不是呆的,我們每日所碰見的事理是復雜的變化的不是單純的印板的。倘若我們只是學過這一件才懂這一件,那么,碰著一件沒有學過的事來到跟前,便手忙腳亂了。所以還要養成總體的智慧才能得有根本的判斷力。  這種總體的智慧如何才能養成呢?第一件:要把我們向來粗浮的腦筋,著實磨練他,叫他變成細密而且踏實。那么,無論遇著如何繁難的事,我都可以徹頭徹尾想清楚他的條理,自然不至于惑了。  第二件:要把我們向來昏濁的腦筋,著實將養他,叫他變成清明。那么,一件事理到跟前,我才能很從容很瑩澈地去判斷他,自然不至于惑了。以上所說常識學識和總體的智慧,都是智育的要件,目的是教人做到知者不惑。  如何不憂?  形成“仁”的人生觀!  怎么樣才能不憂呢?為什么仁者便會不憂呢?想明白這個道理,先要知道中國先哲的人生觀是怎么樣。“仁”之一字,儒家人生觀的全體大用都包在里頭。“仁”到底是什么?很難用言語說明。勉強下個解釋,可以說是:“普遍人格之實現。”孔子說:“仁者人也。”意思說是人格完成就叫做“仁”。但我們要知道:人格不是單獨一個人可以表見的,要從人和人的關系上看出來。所以“仁”字從“二人”,鄭康成解他做“相人偶”。  總而言之,要彼我交感互發,成為一體,然后我的人格才能實現。所以我們若不講人格主義,那便無話可說。講到這個主義,當然歸宿到普遍人格。換句話說:宇宙即是人生,人生即是宇宙,我的人格和宇宙無二無別。體驗得這個道理,就叫做“仁者”。  然則這種仁者為什么就會不憂呢?大凡憂之所從來,不外兩端,一曰憂成敗,二曰憂得失。我們得著“仁”的人生觀,就不會憂成敗。為什么呢?因為我們知道宇宙和人生是永遠不會圓滿的,所以《易經》六十四卦,始“乾”而終“未濟”。正為在這永遠不圓滿的宇宙中,才永遠容得我們創造進化,我們所做的事,不過在宇宙進化幾萬萬里的長途中,往前挪一寸兩寸,哪里配說成功呢?然則不做怎么樣呢?不做便連這一寸兩寸都不往前挪,那可真真失敗了。  “仁者”看透這種道理,信得過只有不做事才算失敗,凡做事便不會失敗。所以《易經》說:“君子以自強不息。”換一方面來看:他們又信得過凡事不會成功的,幾萬萬里路挪了一兩寸,算成功嗎?所以《論語》說:“知其不可而為之。”你想!有這種人生觀的人,還有什么成敗可憂呢?  再者:我們得著“仁”的人生觀,便不會憂得失。為什么呢?因為認定這件東西是我的,才有得失之可言。連人格都不是單獨存在,不能明確地畫出這一部分是我的那一部分是人家的,然則哪里有東西可以為我所得?既已沒有東西為我所得,當然也沒有東西為我所失。我只是為學問而學問,為勞動而勞動,并不是拿學問勞動等等做手段來達某種目的——可以為我們“所得”的。  所以老子說:“生而不有,為而不恃。”“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你想有這種人生觀的人,還有什么得失可憂呢?總而言之:有了這種人生觀,自然會覺得“天地與我并生,而萬物與我為一”,自然會“無入而不自得”。他的生活,純然是趣味化藝術化。這是最高的情感教育,目的教人做到仁者不憂。  如何不懼?  培養堅強的自由意志!  怎么樣才能不懼呢?有了不惑不憂功夫,懼當然會減少許多了,但這是屬于意志方面的事。一個人若是意志力薄弱,便有很豐富的智識,臨時也會用不著,便有很優美的情操,臨時也會變了卦。然則意志怎么才會堅強呢?頭一件須要心地光明。孟子說:“浩然之氣,至大至剛。行有不慊于心,則餒矣。”又說,“自反而不縮,雖褐寬博,吾不惴焉;自反而縮,雖千萬人,吾往矣。”  俗語說得好:“生平不做虧心事,夜半敲門也不驚。”一個人要保持勇氣,須要從一切行為可以公開做起。這是第一著。第二件要不為劣等欲望之所牽制。《論語》記:“子曰:吾未見剛者。或對曰:申棖。子曰:棖也欲,焉得剛?”一被物質上無聊的嗜欲東拉西扯,那么,百煉剛也會變為繞指柔了。  總之一個人的意志,由剛強變為薄弱極易,由薄弱返到剛強極難。一個人有了意志薄弱的毛病,這個人可就完了。自己做不起自己的主,還有什么事可做?受別人壓制,做別人奴隸,自己只要肯奮斗,終須能恢復自由。自己的意志做了自己情欲的奴隸,那么,真是萬劫沉淪,永無恢復自由的余地,終身畏首畏尾,成了個可憐人了。  孔子說:“和而不流,強哉矯;中立而不倚,強哉矯;國有道,不變塞焉,強哉矯;國無道,至死不變,強哉矯。”我老實告訴諸君說罷:做人不做到如此,決不會成一個人。但做到如此真是不容易,非時時刻刻做磨練意志的功夫不可。  意志磨練得到家,自然是看著自己應做的事,一點不遲疑,扛起來便做,“雖千萬人吾往矣”。這樣才算頂天立地做一世人,絕不會有藏頭躲尾左支右絀的丑態。這便是意育的目的,要教人做到勇者不懼。  做一個智、仁、勇兼備的人!  我們拿這三件事作做人的標準,請諸君想想,我自己現時做到哪一件——哪一件稍為有一點把握。倘若連一件都不能做到,連一點把握都沒有,噯喲!那可真危險了,你將來做人恐怕就做不成。  講到學校里的教育嘛,第二層的情育第三層的意育,可以說完全沒有,剩下的只有第一層的知育。就算知育罷,又只有所謂常識和學識,至于我所講的總體智慧靠來養成根本判斷力的,卻是一點兒也沒有。這種“販賣智識雜貨店”的教育,把他前途想下去,真令人不寒而栗!  現在這種教育,一時又改革不來,我們可愛的青年,除了他更沒有可以受教育的地方。諸君啊!你到底還要做人不要?你要知道危險呀!非你自己抖擻精神想方法自救,沒有人能救你呀!  諸君啊!你千萬別要以為得些斷片的智識就算是有學問呀。我老實不客氣告訴你罷:你如果做成一個人,智識自然是越多越好;你如果做不成一個人,智識卻是越多越壞。你不信嗎?試想想全國人所唾罵的賣國賊某人某人,是有智識的呀,還是沒有智識的呢?試想想全國人所痛恨的官僚政客——專門助軍閥作惡魚肉良民的人,是有智識的呀,還是沒有智識的呢?  諸君須知道啊:這些人當十幾年前在學校的時代,意氣橫厲,天真爛熳,何嘗不和諸君一樣?為什么就會墮落到這樣田地呀?屈原說的:“何昔日之芳草兮,今直為此蕭艾也!豈其有他故兮,莫好修之害也。”天下最傷心的事,莫過于看著一群好好的青年,一步一步地往壞路上走。諸君猛醒啊!現在你所厭所恨的人,就是你前車之鑒了。  諸君啊!你現在懷疑嗎?沉悶嗎?悲哀痛苦嗎?覺得外邊的壓迫你不能抵抗嗎?我告訴你:你懷疑和沉悶,便是你因不知才會惑。你悲哀痛苦,便是你因不仁才會憂。你覺得你不能抵抗外界的壓迫,便是你因不勇才有懼。這都是你的知情意未經過修養磨練,所以還未成個人。  我盼望你有痛切的自覺啊!有了自覺,自然會自動。那么,學校之外,當然有許多學問,讀一卷經,翻一部史,到處都可以發見諸君的良師呀!  諸君啊!醒醒罷!養足你的根本智慧,體驗出你的人格人生觀,保護好你的自由意志。你成人不成人,就看這幾年哩! 梁啟超名言 梁啟超家書好句摘抄 梁啟超傳讀后感分頁:123

每個人都需要一塊石頭  “你有石頭嗎?”她問。  “石頭?”  “每個人都需要一塊石頭。”  我聳聳肩。我沒有什么石頭。我有1000本外國小說,300張爵士樂唱片,800張DVD.但我沒有石頭。一塊也沒有。  她用憐惜的眼神看著我,就像在看一個掉了胳膊的布娃娃。  “你幾歲了?”我問。  “6歲。你呢?”  “35.”  “哇哦——那好老。”  “是啊。”我點點頭。是好老。  “而且你還沒有自己的石頭。”  “而且我還沒有自己的石頭。”  “你知道嗎,我覺得那些沒有石頭的小孩很可憐。我是說那些只有腳踏車啊,馬啊,大象啊,金魚啊,三個房間的游戲房啊,消防車啊,發條龍啊什么的小孩,要是他們沒有一塊自己的石頭,我就覺得他們好可憐。”  我又聳了聳肩。她有雙美麗的眼睛,從里面可以看到云的影子。  “別擔心。”她嘆了口氣,從長椅上站起來,兩手插到口袋里。“我會幫你的。”  “幫我?”  “幫你找到你的石頭。”她說,“可不是隨便什么石頭。我說的是一塊特別的石頭,一塊要你自己去找的石頭,一塊你可以一直——也許永遠——帶在身邊的石頭。”  永遠。聽上去不錯。不過——永遠?  “要是有人問,你那塊石頭有什么特別的?別跟他說。我就不說。沒人能知道別人的石頭特別在哪里。明白嗎?”她揚起頭盯著我。  看樣子她希望我點點頭。于是我點點頭。我從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個小本子(我總是隨身帶著一個小本子)。每個人都需要一塊石頭。永遠帶在身邊(也許)。沒人能知道別人的石頭特別在哪里。我像餐廳侍應生記下客人點的菜名那樣把這幾句話記在小本子上。  “OK,下面我就教你十條找石頭的規則。你要記好哦。這對你很重要。”  對我很重要?我不知道。總的來說,我覺得隨著年紀增大,對我很重要的事情正在急劇減少。很難說這是好還是不好。但無論如何,以下便是那十條規則。  規則1:如果行的話,最好去一座由成千上萬的小石頭——小小的,漂亮的,圓溜溜的小石頭——堆成的大山中去尋找。但如果不行,任何地方也都可以。甚至一條小胡同里也可以。甚至一條沙土路上也可以。  規則2:在你找石頭的時候,別讓人跟你說話,不管那是誰,哪怕是你最好的朋友也不行。你應該在萬物寂靜的時候選擇你的石頭。別讓狗朝你亂叫,或者蜜蜂圍著你嗡嗡嗡。但如果真的出現了這樣的事,也不要擔心。(最糟糕的莫過于一邊擔心一邊找石頭。)  規則3:低下身。再低一點。更低一點。說不定你得坐在地上,讓頭幾乎碰到地面。你必須貼近地凝視那塊石頭。否則,你就別怪我說找不到好石頭。  規則4:別找太大的石頭。你會后悔的。你的手會拿不下,你的口袋會裝不下。一塊像蘋果那么大的石頭就太大了。一塊像馬兒那么大的石頭就太太大了。  規則5:也別選太小的石頭。那容易丟,或許還會被老鼠當成一粒種子吃掉。(相信我,確實發生過這樣的事。)  規則6:石頭的大小要恰到好處。合起手指握住它的時候要感覺很輕松。跑起來的時候要能感覺到它在口袋里跳動。很少有東西能像一塊石頭那樣讓人感覺美妙——如果那塊石頭恰到好處的話。  規則7:注意石頭的顏色。那應該是一種粉灰色,里面帶些閃著銀色光澤的細屑。有些看上去是褐色的石頭其實是別的顏色,但你只有瞇著眼睛或者在合適的光線下才能看清。另一個看清你石頭顏色的辦法是把它浸到一條清澈的山間小溪里。  規則8:石頭的形狀取決于你。(有個小女孩指喜歡平的石頭。但我卻喜歡鼓鼓的,別問我為什么。)關于形狀,要記住的是:任何一塊石頭和山上成百上千的其它石頭混在一起時看上去都很棒。但如果那塊石頭真的很特別(當然是對你而言),那么就算把它單獨放在浴缸里,看上去也會很棒。  規則9:記著聞聞那塊石頭。石頭有它們自己的氣味。有的小孩只要聞聞,就能知道那塊石頭是來自泥土深處呢,還是來自大海,或者來自一座大山。  規則10:不要叫別人幫你選。你必須自己作決定。我曾經見過一只蜥蜴,在一片布滿石頭的荒漠上選了其中一塊,然后爬過去獨自坐在那兒。我還見過一只蝸牛,花了一整天時間,經過了二十塊石頭,才最終抵達它想要的那塊。總之,如果花的時間夠長,你就會明白。  我把這十條規則打印下來,貼在公寓客廳的墻上。我沒事就看看。遇上什么問題我也看看。那就像我的迷你圣經。有時候我會在電腦里把“石頭”置換成別的詞:女孩。工作。小說。甚至自己。你幾乎可以把它換成任何東西——如果那個東西讓你覺得煩惱。不信你可以試試。  順便提一句,我找到了自己的石頭。那天我喝醉了(那是我最后一次喝醉,我想),醉得像回到子宮里一樣。醒來時我發現自己趴在動物園清晨的草地上。我為什么會醉成這樣?我為什么會在這兒?我已經忘得一干二凈。我又繼續趴了一會兒。我能聞到空氣中動物的氣味。這時我看見就在自己的眼前,有一塊不大不小的鵝卵石。它現在就在我外套的右邊口袋里。我時不時就去摸摸它。每次摸到它我就會覺得很平靜。每個人都需要一塊石頭,她說。她說的沒錯。如果每個人都有一塊自己的石頭,這個世界一定會變得美好許多。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信仰 每個角落的人都過著相似的人生 疼痛是每個人成長必須走的一步分頁:123


苗栗地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
【桃園磁磚爆裂翻修售後服務好】 苗栗貼地板磁磚收費 新竹壁磚施工高低不平修復

arrow
arrow

    k57w8r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